English

数码体验一头雾水

2000-11-14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黎海福 我有话说

11月12日,海龙大厦的“三星数码体验馆”开馆迎宾,有报道说,这“无疑向人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触摸数字生活的机会”,可以“体验未来的数码生活”。昨日,记者来到海龙大厦,却着实“体验”了该体验馆的另一番景象。

走进体验馆,就宛如进入一电子产品的销售市场,各种有关产品的性能介绍、价格单可谓前挤后塞,紧接着的就是各种产品介绍员的热情“邀请与嘱托”:“您好好看看,挺不错的”、“您坐下来还是带回家去看?”有的摊位,果然摆了桌椅,供顾客好好揣摩产品的性能价格比。而各种宣传单,以电脑为例,除了价格外就只剩下有关配置的介绍了。

在体验馆,各产品之间除进行宣传攻势外,还纷纷推出“降价”、“特惠价”产品,俨然一个自由贸易市场,人们所能够体验的似乎只有客户与商家的讨价还价。

这次“三星数码体验馆”打出“高科技”和“数码”的牌子,并以“体验”来激起人们的好奇心。在体验馆,记者遛了半圈,只看到几个人正尽情地在“体验”游戏,并时不时地大叫一声。问他为什么到这里来玩时,他头也不回地说:“免费的,你不知道吗?”在另一摊位前,一青年正兴致勃勃地玩着“空当接龙”,在他旁边,记者打开另一台电脑想上网时,却因要输入密码而被堵在网外,至于想要下载音乐图片之类的,恐怕只能闭着眼睛用想代替体验了。记者向四处看,怎么也没发现有工作人员在场,想体验都没法体验。当然,这还算好的,即使上不了网,玩玩简单的游戏还是可以的,对于数码相机一类的,却总是看得见而摸不着,体验也就无从谈起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